她在枝头笑

万事皆难,众生一般苦,何不寻欢

【青白】对门的师姐是不是喜欢我

现代AU,短小无脑小甜饼

---------

小青怀疑住在对门的师姐喜欢自己。

她趴在门板上透过猫眼鬼鬼祟祟的观察着对门的情况,六点一刻的时候师姐发短信问她要不要一起去学校,小青没敢回。自从意识到师姐可能对自己藏有某种不可告人的意图后,她就开始花式躲避,短信挑着回,到家的时间也尽可能避开她。

但总有躲不开的时候。

上午两节是院里出了名严苛的裴文德的课,他向来眼里容不得沙子,对待逃课的学生必定记过扣大分,小青可不愿意挂科补考。想来师姐也是认定了她今早必然会去上课,才故意来试探她。

忆及当初为美色所惑晕陶陶将课表主动奉上的自己,小青就恨不得以头抢地。

没出息!不过是朝你笑一笑,怎么就被迷了去!她又暗暗唾弃了自己一回。

对面的门发出一声轻响,拉回了小青的注意,她看着长发披肩白裙飘飘的师姐关上门朝自己走来,然后轻轻敲响了门。

小青捂住突突直跳的心脏,紧张的吞了口唾沫。

不敢开门。

师姐敲了一会儿,见毫无回应,她双眉微微蹙起似有些疑惑的抬眼看向猫眼。

小青条件反射的往旁边一躲。

随后又想起来,从外往里是看不见什么的,于是重又小心翼翼的挪过去。

门外,师姐笑盈盈的瞧着猫眼,在她看过去的时候晃了晃手机。

小青不明所以,随后被“叮——”的短信提示音吓了一跳,险些将手机扔了出去。她手忙脚乱的接住手机,屏幕上显示着一条新信息。

【早些出门,可别迟到了。】来自小白。

是的,师姐姓白,有个相当雅致的名字——白素贞。

小青的心又狂跳起来。

要不要开门?她苦恼的捂住脑袋,无声呐喊了一声。可门外的人不知道她的纠结,等了一会儿便轻叹了口气,往电梯走去。

等到脚步声逐渐远去,小青才放松下来,她倚靠着门,仰头望着天花板发呆,心间微妙的涌出一股失落来。

她和师姐是在系表演社认识的。师姐是表演社的骨干,这次学校周年庆社里决定排练一出人妖绝恋,师姐是女主,演的是条修炼百年的美丽白蛇因缘际会下爱上了一个人类男子,最后却因立场对立人妖有别而最终无法得成眷属。而她这个来混学分的打杂小新人,不知为何得了个陪伴白蛇百年与她姊妹情深的青蛇的角色。

哦,可能因为她们都叫小青。她不乏嘲讽的猜想。

总之,因为这个原因,她和师姐得以相识,并拥有了一段不算短的相处时间。后来交换联系方式,时常约在一起玩也是顺理成章的事。师姐无意间说起想要在校外租屋却苦于找不到合心意的房子时,小青想到自己对门的屋子似乎空置了好一段时间,建议她可以去看看,而不久之后……她们成了邻居。

在师姐润物细无声的侵入她的生活并占据了她大半的时间后,迟来的警报终于在她脑海里拉响——她突然意识到,她和师姐太过亲密了。

走路时一定要拉住师姐的手,两人独处时会习惯性的往对方怀里躺,或枕在她腿上或抱住她纤细的腰肢,同喝一杯奶茶,交换已经吃过的不同口味的冰激凌,会控制不住的玩笑似的亲亲她的脸颊甚至嘴唇……

而师姐,总是笑一笑,纵容的看着她。

师姐是不是喜欢我?在这个念头浮上来的时候,她已经先肯定了另一件事——

她喜欢小白。

于是,她不可避免的慌了。

小青以为自己神游了很久,但当她走到一楼时却发现师姐还在。她侧着身,脸上挂着标准的礼貌式微笑在和一个男人说话。

那个男人小青不认识,但他看向小白时仿佛狗瞧见了骨头的垂涎模样她屡见不鲜。这世间多的是见了美人就走不动路纠缠不休的两脚兽。

小白垂在身侧的手指动了动。这是她不耐烦时的小动作。

小青啧了一声,冷着脸大步往前走去,她从俩人中间穿过时狠狠撞了一下男人的一侧肩膀,然后在小白惊喜的目光里抓住她的手腕,冷淡道:“走吧。”

“喂——”男人捂着肩在她们背后叫,却在小青看过来的时候被她凶狠如野兽的眼神吓到,讪讪的闭了嘴。

她们走出一段路后,小白才柔声道了声谢。

“没什么。”小青看了她一眼,松开手与她隔开半臂距离,声色淡淡仿佛面前的只是个漠不相关的陌生人。

小白露出受伤的神色,道:“你最近怎么了?都不接我电话,也不回信息。”

小青含糊道:“有点忙。”

小白便不再说话,只在分别时提醒她晚上表演社的排练别忘了去。

 

“我记得师父说过,只有人才知道七情六欲的滋味。”身覆轻薄铠甲的青蛇妖妖娆娆的走向佛像,化出蛇尾蜿蜒着缠绕而上。

背对着她的白蛇望着远方,“我醒来的时候以为我就是人。”

青蛇侧躺在石像手心,手指绕着青丝把玩,闻言不解道:“七情六欲的滋味有什么好呢?我这么躺着,这个大石像抱着我,也挺好。”

“石像冷。”白蛇道。

青蛇有一瞬间的怔愣。烈阳断魂鳞的发作疼得她面部扭曲,连带着那不知何所起的怨愤、不甘和委屈都随着疼痛翻涌。

“那我呢?”她问白蛇。

——石像冷,我也冷吗?

“小青。”

她回过神来,师姐半弯着腰手掌贴在她脸颊上,关切的问她。“你还好吗?”

她尚且有些恍惚,乖顺的蹭了蹭她的手心,轻轻叫了一声:“姐姐。”

小白温软了眉目,问:“怎么了,是不是太累了?”

小青痴痴的看着她,情意款款缱绻,她却仍不自知,只懵懂的觉着难受得不行。“姐姐,你我相伴百年,难道真的抵不上你与他萍水相逢几日吗?”她看着小白,眼里却还是那条义无反顾爱上人类的白蛇。

“姐姐……”她的手臂柔弱无骨的攀上白蛇肩头,歪在白蛇怀里固执的等一个答案。

表演社的人已经走光了,偌大的排练室里只有她们两个人,辉煌的灯光下,安静的空间里,白色衣裙的温婉女子仿佛褪去了表皮,目光沉沉的看着怀里入戏的人,然后低声笑了。

她收紧了拦在对方腰间的双手,缓缓低下头来,双唇在她耳朵上轻轻一碰,道:“白蛇只爱许宣。可若是我……你找来的那刻,我便同你走了,只与你……一起。”

她的吻轻飘飘落在她唇上,声音轻的像叹息。

小青的瞳孔倏然放大。

过了十来秒她像是终于清醒过来,手脚并用的挣开小白,慌乱的退到两米开外,满目震惊的瞪着她。“你、你做什么!”

连话都讲不利索了。

小白只是抿唇,问她:“你不喜欢?”

她迅速扭过头去,双颊爆红,眼神游移不敢与她对视,嘟囔道:“倒也不是。可你也不能招呼都不打就亲上来啊。”

小白柔美娟秀的脸上于是挑起温柔的笑意,礼貌地询问:“那么,我现在能亲你了吗?”

“哈?”

在她迟疑的时候,小白已经贴上来挑开了她的嘴唇,灵活的舌头蛇一般柔软滑腻。小青眯眼定定的与她对视了一会儿,终于义无反顾的按住了她的后脖颈,缠绵而凶恶的回吻。

 

现在,小青可以确认——

住在对门的师姐确实也喜欢着她。

 

END


评论(15)

热度(563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