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在枝头笑

万事皆难,众生一般苦,何不寻欢

【明天X尹剑】明天见2(下)

part 2 下
这件事最终以全校通告批评告终。
明天被严重警告一次,其他人记警告一次。
这下,不仅初中部,就连高中部都有所耳闻,初一年级的明天不但是个打架好手,还是个十二分护短的。此后,即便再有人来找明天麻烦,也没人敢去欺负尹剑了。
明天的余威一直到他转校也不曾削减半分。
妖人被明天提留出教室的时候,脚软的差点站不住,脑子里满屏刷着“卧槽死定了死定了”,不等明天开口,就把自己要求尹剑帮自己作弊的事全倒了出来。
“沐沐?”谁啊?明天在自己脑子里搜了一遍,确定没这人。
妖人努力稳住直打哆嗦的腿肚子,抖着嗓子回答:“是上学期刚转过来的一女生,人长得还行,看着挺纯的,不过听说私底下特能招惹人。”说到这又有些同情尹剑,全校那么多女生,看上谁不好,偏偏喜欢上个绿茶。
明天的脸沉了下来,“他今天约人了?”
“约了,今儿晚上九点,就学校后头那个小树林。他一早儿就来跟我得意,还去小卖部买了一书包的零食呢。”妖人说得有点停不下来。“从早上开始,就笑得跟个……(白痴一样)”
“行了,你走吧。”
妖人得了特赦,捏着兰花指,扭着腰颠颠儿地跑了。
等到晚上九点,明天果然看到尹剑背着鼓囊囊的书包,笑得春情荡漾的进了小树林。
明天在树后面蹲了太久了,久得双腿都开始发麻,又痒又痛。
他干脆坐了下来,一边揉着双腿,一边盯着尹剑。
尹剑坐在一条木板凳上,坐得很规矩,双腿并拢,双手放在膝盖上,像个在上课的小学生一样。唯一不同的是上课的时候他绝对不会这么笑。那种糅杂了期待、羞涩和向往的笑容,让他看起来特别傻。
他傻笑着把滑下来的眼镜又推了上去。
明天却觉得,自己才是最傻的那个。
尹剑来和他的女神、他的梦中情人约会,那他又来干什么呢?因为一点小异动,就眼巴巴的跟过来,大费周张的打听,现在还像个贼一样的来偷听。
真TM可怜!
明天蒙住了自己的眼。
他不能再看了。
他怕他会忍不住去揍他一顿。
但尹剑还是被打了。
沐沐没有来,却派来了两个小混混,一言不合,就把尹剑压在板凳上打。
打一顿也好,让他知道自己招惹的是什么样的女人。明天想着。
可到底是心疼。
护在身后十多年的人,早就练出了本能。看到他受伤,听到他喊疼,脑子还没下达指令,身体已经迎了上去。
“明、明天!”
落在身上的拳头突然没了,尹剑抖抖着睁开眼就看到一身煞气挡在自己前面的明天,那两个小混混早跑得没影了。
他惊喜地扑过去,明天却看都不看他,一侧身躲了开去,走了。
他走得又疾又快,尹剑跟了两步没跟上,只得回去把书包零食收好。
“怎么突然就生气了?”尹剑挠挠头,有点小委屈。

那晚受到的冷待尹剑没放在心上,他还挺欣慰,明天都会跟他使小性子了嘿嘿嘿,总算找回了做哥哥的感觉。
然而一个星期后,尹剑终于意识到问题好像有点严重。
不是有点,是非常、十分、极其、特别严重啊!
打他电话永远是嘟三声后变成“对不起,您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,请稍后再拨”,发他短信就石沉大海,去他学校教室堵就被告知“明天刚刚出去了”,家里的门铃按死了也没人来开门。
无奈之下去求助亲妈,他妈却一摊手表示你们兄弟之间的事我不管。
尹剑简直要疯了!
好在老天还是有同情心的,在明天不理尹剑的第四十八天,他们还是相见了。
明天学校不远处有一条街,酒吧林立,一到晚上就是鱼龙混杂的,打架斗殴的事也常有发生。尹剑平时都是远远躲开,生怕波及了自己。
那天晚上,他路过那条街的一条小巷子路口,隐隐听到打架声。他正要避开,却听里面一道熟悉的声音爆了句粗话,随即是压抑的呻吟声传进耳蜗,虽然立刻被其他人的叫骂声压下去了,可尹剑却再肯定不过——明天在里面!
那一瞬间,想要问问明天为什么躲着自己的想法胜过了所有,他想都没想就冲了进去。也或者,是因为明天在他心里战无不胜的形象太深刻,以至于他认为只要明天在,他绝不会有受伤的机会。
所以在看清眼前一幕时,毫无心理准备的尹剑彻底愣住了。
明天蜷着身子躺在肮脏的石地上,半长的头发混着血水凌乱的粘在脸上,他护着头,被围着的几个人用力踹着,嘴里发出虚弱的呻吟。
和以前欺负尹剑的学生不同,这些小混混下脚毫不留情,一下一下结实的踹在肉体上,发出砰砰的撞击声。
“你们干什么!!!”尹剑发出一声惊叫。
他从来都不知道,原来自己也会发出像女人一样的如此尖锐而高亢的声音。
几个人也被他忽如其来的叫声吓了一跳,愣神间就被尹剑横冲直撞的撞开了几步,让出了包围圈内的人。
尹剑冲过了头,摔在明天跟前。
“操,吓老子一跳!”一人吐了口唾沫,一手提着尹剑领子,把他从地上拎起来甩到一边,“臭小子,不想跟着挨揍就滚远点。”一抬腿又要去踢明天。
尹剑死死抱住他的腿,力气大得惊人,那人甩了好几下也没甩开他。
“松开!”
“我不!”
尹剑手上竟然越收越紧,好像随时能把那条腿绞断。再看他怒目圆睁,斯斯文文的面容也有几分扭曲,一副拼命三郎的模样,当真有几分怵人。
“不许你们欺负他!”
老话怎么说的:软的怕硬的,硬的怕横的,横的怕不要命的。
那人有些打怂,连忙招呼人把尹剑从自己腿上拉开,又当头给他补了几记老拳,才一路骂着走了。
倒真的没敢再碰明天。
尹剑摸到自己破掉的眼镜戴上,踉踉跄跄地起身奔到明天身边。
他摸摸明天的脸,凉冰冰的,额头上黏腻腻的是血。他又探到明天鼻子下面,气息微弱的好像随时会断掉。
暗黄的路灯下,脸色也苍白得吓人。
“呜呜呜,明天,你别死。”尹剑的眼泪一下子就涌了出来。
明天其实有些想笑。
可心底更多的漫上来的,是另一种情感。他用了四十八天,去压抑、去躲避、去消融,以期得到一个完满的结果,可在这一刻,他突然觉得无所谓了。被世人唾弃也好,被尹剑讨厌也罢,他这一生有可能就只爱这么一个人,那他为什么还要去扼杀这种唯一的可能呢?
这世间无论什么都不能阻止爱情的萌发。
他透过遮眼的发丝,看着橘黄路灯下那张跟自己一模一样的脸,觉得帅极了。
就算现在他脸上架着断了条腿遍布裂纹的厚眼镜,就算他半边脸肿得像猪头,就算他鼻涕眼泪糊了一脸,他也觉得——他帅呆了!
紫霞仙子说:“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,有一天他会在一个万众瞩目的情况下出现,身披金甲圣衣,脚踏七色的云彩来娶我!”
尹剑不是个盖世英雄,也没有金甲圣衣和七色云彩,更不会来娶他,但他却从躲在他身后挡到了他面前,于明天而言,这就足够了。
他伸手拉了哭天抹泪的尹剑一下,见他看过来,嘴皮子开合几下,然后就晕了过去。
尹剑听见他说,“哥,我疼。”
那么轻,那么委屈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以下是闲话------------
1.总之就这么和好了
2.本来还有一点点后续,但是懒得写了
3.这章主要想写的就是尹剑虽然懦弱,什么都怕,可当真正重要的人有危险的时候,他还是会站出来,愿意挡在他面前保护他。但是文笔实在太渣QAQ

下章预告:尹剑酒店幽会汪主播,明天深夜捉奸

就酱

评论(10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