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在枝头笑

万事皆难,众生一般苦,何不寻欢

【暗黑者+执念师】【明天X尹剑】明天见2

有话说:

1.家庭情况大概算私设(?)

2.继续同萌,不要嫌弃我

---------------------以下是正文-----------

part 2 (上)

专案组的没想到Darker居然还玩起了翻老底的把戏,而第一个被开刀的就是0.1尹剑。
尹剑在看到那串熟悉的数字时,心里就隐隐有了不好的预感。
沐沐。
这个人,这件事,都被他压在了心底。算不得什么黑历史,但绝对是一个男人不能说出口的耻辱。
但坐在审讯室里被组长韩灏这么轻飘飘的一看,尹剑还是没胆的全盘托出了。
高二的时候偷偷喜欢上了年级的级花,但别说说话,他根本连站都不敢往她跟前站。后来被同班同学用一张期中作弊的卷子换来了女神的电话,可最后期中考试砸了,女神没见着,还被女神叫来的两个混混给揍了一顿,兜里的三百块钱也给抢了。
最严重的是,明天因为这事,整整一个半月没理他!
尹剑苦逼的垂下了头。
韩灏那张扑克脸扭曲了一下,似乎是想笑,又给硬生生忍住了。
曾日华直接不给面子的笑出了声,一边笑,一边还不忘问他:“你那时候才高二,哪来那么多钱?”
那钱……自然不是他的。
父母离异后,在高中教学的父亲很快又结婚了,并且在一年后这个新家庭迎来了新生命,也是个男孩子。
尹剑的地位就变得尴尬起来。
后妈虽然没有苛待他,却是一种客客气气对外人的态度。而他爸则把全部的热情都投入到了这个新生命身上。兼之高中教师毕竟算不上什么特别高薪的职业,特别是在新妻子当起了全职太太的情况下,虽然没有到经济拮据的地步,却也不富裕,于是尹剑的生活费便被削减到了最小值。
明天的情况,与他截然相反。
明妈是个学金融的,平时股票就玩的溜,手里闲钱不少,离了婚彻底没了约束,一猛子扎进了事业的海洋里出不来了。她生意是越做越大,没几年就成了金融界的新秀人物,隔三差五也能上个财经杂志报纸什么的,旁人见了还得叫声明姐。明天的零花钱自然是只多不少的。
尹剑向明天借钱时,明天顺嘴问了句干嘛的,尹剑搁那边支支吾吾老半天,最后回了句,“你别问了,我急用。”
有问题,绝对有问题!
明天停了掏钱的动作,盯着尹剑的眼,盯得尹剑不自在的低下头,右手推了好几下眼镜。
“哥,你不说我可就不给了啊。”
“真……真的没什么。我就是想买几本书,但是钱不够。”尹剑垂着头,视线尽数落在自己的鞋上,小声又心虚的回道。
“真的?”
“…真的。” 
那样子,看起来可一点都不真。明天把钱递给尹剑,决定找人问问到底是什么能值得他哥对他撒谎。
尹剑在的这所学校初中高中都有设立,而且大部分学生都是初中读完了直接升本校高中部,除了个别成绩太难看的。
明天初中就是和尹剑一起的,还是同班,班主任看他俩新鲜,还给安排坐了同桌,哦,那时候他还没改姓,叫尹天。
和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尹剑不同,明天简直是个霸王头子。第一天就把惹到自己的高年级学长给揍趴下了,没过几天又把回来找场子的一帮人也给收拾了,自此在初中部名声大振。
后来有人看不过眼,转而去欺负和他一个模样的尹剑,趁着明天不在,把尹剑眼镜给踩碎了,还把他的书从五楼直接扔了下去。
明天在路上好好走着,就听砰地一声,他身后不远处躺了一堆书,灰尘扬得老高。
他仰头往楼上看,就见五楼一堆人聚在一个地方,左右推搡着一个人,还指着他哈哈大笑。
那个人,是尹剑。
“操!”
明天只觉得一股怒火直冲头顶,脚下跟安了风火轮似的,嗖嗖就到了五楼。
尹剑被围在角落,护着头蹲着身子。远处三三两两站着几个学生,可既没人来劝,也没人去告老师。
那群人还没发现明天,可着劲儿的嘲笑尹剑,还有人踹了他几脚,听他喊痛就笑得更大声。直到一大摞书重重的砸在身上,才骂骂咧咧转过了身。
明天就站在他们身后五步远的地方,一双眼红得跟得了红眼病一样,见他们转过来又是五六本书砸过去。
直接有人被砸破了额角,嗷地一声哭出来。
众人一时都被吓坏了。
然后明天就冲了上去。

 


评论(2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