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在枝头笑

万事皆难,众生一般苦,何不寻欢

【暗黑者+执念师】【明天X尹剑】明天见

虽然大概没什么人萌这对了,还是要说:
1.明天X尹剑,没什么剧情,大概日常向
2.文笔是没有的
3.自割大腿肉真的好辛苦,还是求同萌
------------------以下是正文----------------

part 1
尹剑推开门,屋子里一片漆黑,正如往常的每个日子。
他推了推厚重的眼镜,开了客厅的灯,啪地一声,不算大的声音在这样的环境里也显得空荡荡的。
然后弯腰换鞋。
在他躬下身子的时候,一个人从沙发上坐了起来,猫着腰,踮着脚,行动迅速且无声的靠近了他,接着猛地往前一扑。
尹剑被这突如其来的动作吓得一抖,整个身子都软了,被那人压趴在地上。
“别动,不然杀了你。”身上那人压低了嗓音,伏在他颈边说道。
尹剑本就没有挣扎的念头,他真怕死。听他一说,更是一动不敢动,连连点头,声音都颤了。“我我我…我不动,你别杀我,别杀我。”
末了,还小心翼翼的问了句:“你、你是不是要钱?”
那人没回答。
尹剑把这当成了默认,于是乖觉的爆出了自己的底:“现、现金都在床头左边柜子的第二个抽屉,存折在书架第三层从左往右数第六本书里,密码484338。不、不过我钱不多。”
对方大概是没见过这么自觉的,愣了两秒。
尹剑觉得对方压在自己身上的力道松懈了些,然后就听到一声闷笑。对方一手圈着他脖子,在他耳边笑道:“你这么怕死,还当什么警察。”
尹剑后知后觉的发现,这声音,怎么…有点耳熟?
“明天?”
“是我。”
明天从尹剑身上起来,还顺手拉了他一把。
“明天,你刚刚吓死我了你。”他又伸手推了推鼻梁上的大框眼镜,“以后别这样了。”
即使是发脾气,尹剑说话的声音也不比平时大多少,兼之语速又慢,表情也不够严厉,总有种底气不足的感觉。不像是训斥人,反倒像是自己做了什么错事。
反正,明天从没把它当回事儿。
“哥,这事我有错我承认,可主要原因还在你啊。”
“你捉弄我,怎么还是我的错?”尹剑其实是想直接回他一句:明天你还要不要脸了,犯了错还怪罪受害人!可他不敢。
明天当然是不要脸的,他揽上尹剑的肩,非常恶人非常理直气壮的控诉起来:“哥,你看,要不是你回来得那么晚,我至于无聊得去吓你吗!我今天可是专场来陪你吃饭的,可我都跟这等了好几小时了,还连口热水都没喝上。”说完,还摆出可怜兮兮的表情。
“你怎么不叫外卖过来啊,都这么晚了。”尹剑急了。
父母离异后,明天跟了妈妈,有一段时间作息特别不规律,把胃给祸害到了,闹得最严重的一次还送进了医院,休息了小半月才算好。尹剑那时也给吓坏了,他当时在病床前看着躺在床上面白如纸的明天,真的以为以后再也见不到他了。那以后,尹剑比明天自己都担心他的身体,一天三餐定时发短信打电话督促他吃饭。现在听到明天没吃饭,哪还顾得上刚才那档子小事。
他挽着袖子就进了厨房,“客厅桌上还有面包和牛奶,你先垫垫底。我给你煮碗面。”
明天嘴里叼着片面包,跟个大爷似的窝进了沙发,冲厨房喊了一声:“我要吃西红柿鸡蛋面。”
厨房里的人应了一声好,明天就咧开嘴笑了,仰头灌了一大口牛奶。
等明天呼哧呼哧吃上了面,尹剑才想起来问他,“你怎么进来的?”
他以前的房子到租期了,因为离局里距离有点远,干脆就换了个地方,也就是现在这里。最近明天和他都忙着,他便只给明天发了个新地址,还没来得及把备份钥匙给他。
明天夹起一块西红柿递到尹剑嘴边,等他张嘴吃下,才笑着答道:“我跟你隔壁老太太说出门忘了带钥匙,从她家阳台爬过来的。那老太太还说我今天比平时帅多了。”
尹剑假装没听到他最后那句话。
他塞了满嘴的西红柿,全是明天碗里挑出来的,不满道:“你明明就不喜欢吃西红柿,干嘛每次都还要我做这个?”太浪费了!
明天挑起一根面,刺溜吸进嘴里。“我不爱吃,可我喜欢喝它的汤啊。再说了,你吃了不就跟我吃的一样嘛。”
哪里会一样啊。尹剑在心里默默吐槽。
是啊,怎么会一样呢?
他看着明天,那张脸和自己一模一样,却又迥然不同。就像这个人,和自己是完全不同性格的。即便站在一起,旁人也能很快区分出。明天热血、正义、优秀,而他怯懦、胆小怕死,还是人人嘲笑的境界耻辱,如果,他是明天就好了。有时候,他也会这么想,可很快又被推翻。他是尹剑也没什么不好,至少不管他是怎么样的人,明天都会守在他身边,从来不会嫌弃他。
“哥、哥,你发什么呆,我跟你说话呢。”
“什么?”
“我说,我今天住你这。”
“哦,好。你的衣服我收在柜子里了,等会拿给你。”




评论(11)

热度(18)